English

中国剑客全力备战迎奥运

2008-07-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据中国击剑队领队王健介绍,在女子佩剑、女子重剑等项目上,中国击剑选手具备夺取金牌的实力。

在出席华硕与中国击剑队的活动中,王健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因为裁判多次误判,遗憾地与奥运会金牌擦肩而过。他相信这次中国击剑队在家门口作战,应当不会再受到类似的不公正待遇。他同时也强调,主场作

战对运动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因为东道主运动员往往心理压力更大。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潜在的夺金点,中国击剑队花剑组总教练王海滨表示,中国击剑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上的目标是在家门口打出气势,争取金牌。

击剑项目的霸权虽然一直被欧洲强国把持,但成长速度惊人的中国击剑队正在以挑战者的姿态冲击老牌劲旅的霸权地位。王海滨表示,中国击剑队目前正在抓紧最后的时间刻苦备战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他说,中国队现在正在按自己的步骤备战,但至于队员以及备战细节,王海滨则表示“不便透露”,没有做出介绍。

王海滨坦承,主场作战的中国击剑队在有巨大东道主优势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会感到一些压力,这也就是所谓的“主场劣势”。在谈及如何给队员减压时,王海滨表示,击剑队每天都在给队员做工作,希望他们能轻装上阵,取得好成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