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承诺继续帮助巴基斯坦

2008-07-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2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总统布什今天在白宫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会晤时重申美国对巴政府的支持,并承诺将继续帮助巴基斯坦,共同打击恐怖分子和极端势力。这是吉拉尼上任后对美国的首次访问。

布什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他与吉拉尼讨论了美巴两国共同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巴

基斯坦是美国的“坚强同盟”,美国尊重巴基斯坦的主权和民主。布什还决定在未来2年里向巴基斯坦提供1.15亿美元的食品援助。吉拉尼则表示,巴基斯坦正在进行一场保卫自身安全的反恐战争,并希望与美国合作。

巴基斯坦多年来一直是美国开展国际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自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在军事、经济发展等领域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大约110亿美元的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