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雄县力做奥运文化市场“守门员”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甄澄 通讯员杨章锁、宋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甄澄通讯员杨章锁、宋辉)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包装印刷生产销售基地,河北省雄县在日前开展的“迎奥运―文化市场整饬”工作中,成效显著,为优化奥运期间的首都文化市场环境做出了贡献。

河北雄县距离北京仅108公里,有近2000家包装印刷企业,因此,雄县把“扫黄打非”作为

服务北京奥运的工作重点,力争当好奥运期间首都文化市场的“护城河”和“守门员”。县委、县政府通过与文化经营企业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建立管理台账;公布“扫黄打非”举报电话;组织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培训;以发放“通知书”、“明白纸”、“业主须知”等多种手段,从源头开始进行规范治理。

避免盲点是此次整治行动的最大特点。在相关部门分散行动的基础上,县扫黄办每周还组织1至2次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执法,现场办公。同时,在拉网排查过程中对出版印刷单位进行反复清查,平均每家清查达4次以上。目前,该县已警告违规经营单位45家,处罚20余家,查抄音像书店15家、关停9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