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明:状态已恢复七八成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豫斯)第3届钻石杯洲际男子篮球赛8月1日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队以75比46战胜伊朗队,获得季军。本场比赛,伤愈复出的姚明上场19分钟,交出了12分4个篮板2次助攻的答卷。

姚明回归后已经打了6场比赛,尤纳斯认为他的状态越来越好,不过医生认为姚明要回到巅峰状态起码还需要半

年的时间。在被问到已经恢复到什么程度时,姚明回答:“我感觉自己恢复了七八成。伤病的恢复非常艰难。我之前有5个月没有打球了,现在离我们奥运会首场比赛只剩一个星期了。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谈到这一系列热身赛,姚明表示:“我们主要是适应对手,现在(国家队)的打法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了。我们要发挥每个球员的攻击性,让更多的球员在比赛中承担责任,并且通过热身赛增长球技。”

在两天前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显得非常狼狈:“因为澳大利亚队紧逼防守让我们很不适应,出现了一些问题,那场比赛我们的防守很失败,今天,我们的防守不错,让比赛按照我们的节奏进行。”

当被问到这支中国男篮是否已经准备好了时,姚明笑着说:“这个问题你最好去问尤纳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