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师徒火炬手的武术情结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天津滨海新区的火炬手中,刘宝玉、郎荣标、王菊都是武术教练,还有着师承关系。今天,师徒仨共舞“祥云”,满怀浓浓武术情。

刘宝玉是两人的恩师,现任天津武术队教练。他认为师徒三人能够成为火炬手,是沾了

北京奥运会的光,也是沾了武术的光。

两位学生秉承恩师衣钵,在各自的岗位上交出优异的答卷。郎荣标至今获得了46枚金牌。25岁的王菊获得过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的“三连冠”。现在,她经常到海外担任教练,推广武术文化。学员们都喊她“菊菊”或“姐姐”。

王菊总是被这些学员所感动,比如新加坡武术爱好者陶奕君身形瘦小,弹跳力不好,但她折服于中华武术的魅力,不肯放弃,期待超越自己,甚至在大学休学一年,专攻太极拳。这次获悉王菊被联想集团选拔为火炬手,她连呼“姐姐,我太羡慕你了”,要到网上找王菊传递时的视频。王菊说像陶奕君这样的外籍学员给了她力量,“我从他们身上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吸引力。”(本报天津8月1日电)(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