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和平友谊墙”在奥运村正式开启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汪涌、马向菲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马向菲)用中英文书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北京奥运会“和平友谊墙”,8月1日在北京奥运村正式开启。

“和平友谊墙”是北京人文奥运的一个重要标志,位于奥运村和平广场上,可供各国和各地区运动员、教练员和技术官员以及访问奥运村的贵宾和其

他访客签名。用签名的方式呼吁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延续奥林匹克休战传统,通过体育和奥林匹克理想,建立一个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

据悉,“和平友谊墙”的墙体以及和平广场将作为奥林匹克“人文”遗产保留,成为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和平、友谊的永久象征。

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等为“和平友谊墙”的开启剪彩,然后相继在上面签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