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型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芳、李志晖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任芳、李志晖)经过半年筹备,“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大型主题展览1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开幕式上说,这是奥运期间“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最具权威性”的相关展览。

蒋效愚介绍,展览旨在向公众介绍北京申奥、筹奥历程以及中国

体育事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发展史。展览分为“百年奥运、中华圆梦”“七年筹办、推动发展”“残奥运动与中国残疾人事业”“中华体育、神韵流长”和“现代奥运、体坛庆典”五部分,将展出图片2450余幅、实物近1300件。

他介绍,许多珍贵的展品将首次和观众见面,包括世上仅存两方、以和田玉雕琢而成的北京奥运会会徽“徽宝”,北京两次申奥时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的《申办报告》原件,以及申奥成功后北京市与国际奥委会签订的《主办城市合同》原件。

展品中还有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运动员参加国际大赛获得的奖杯、“亚洲飞人”刘翔穿过的跑鞋和其他一些著名运动员使用过的体育器械、体育装备等。

开幕首日,记者在展区看到,每个观众都可以近距离仔细观看每个展品或文字介绍。最受欢迎的是“鸟巢”和“水立方”模型,一些观众抚摸着模型从不同角度留影。奥运场馆全景缩略模型边也围满了观众。

据介绍,展览将持续至10月10日。为保证参观效果和人员安全,每天的参观人数将适当控制。市民和游客可通过展览票务网站(www.gehuaticket.net)或拨打电话010-84187166预订次日至五日内门票。同时,展览承办单位在中华世纪坛和歌华大厦设置了票务网点,市民和游客可在那里取得已预订门票,或凭有效证件现场领取当日门票。

本次展览由北京奥组委、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