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美之夜”奥运前夕奉献拉美艺术盛宴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肖一)作为“相约北京――2008文化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拉美之夜”大型歌舞晚会今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来自拉丁美洲7个国家的近百名艺术家,推出上百种多姿多彩的民族舞蹈、风情各异的民族歌曲,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拉美舞台艺术全貌,使观众欣赏到了特色鲜明、魅力独具的异域文

化,堪称品尝了拉美艺术的盛宴。

晚会再现了中国观众所熟知的众多精彩艺术节目,如优雅大方的探戈、华丽绚烂的墨西哥民间舞蹈、悠远深长的安第斯音乐、炙热火辣的桑巴舞等。晚会通过一个展示各国国花的仪式拉开帷幕,各国艺术家们接连出场,共同展现热情、奔放和绚烂的拉美风情。演出团体中,秘鲁的安第斯山音乐小组因带来了秘鲁的国宝级排箫而备受瞩目。音乐小组是第一次来华演出,除了中国观众熟悉的《山鹰之歌》,他们还现场演奏了中国观众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中国民歌《南泥湾》、《康定情歌》等。

古巴的莎莎舞、巴西的桑巴舞、阿根廷探戈舞、哥伦比亚国舞“昆比亚舞”以及当今拉美地区最流行的“萨尔萨舞”……拉美民族原生态歌舞汇聚在北京的舞台上。来自北京铁路局、公交集团等多个领域的150多位全国劳模受邀观看了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