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士屋2008•中国”在京正式开放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夏茂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夏茂盛)作为奥运期间国外设立的“奥运之家”之一,“瑞士屋2008・中国”今天下午在北京正式向公众开放。数百名中外来宾在现场兴致勃勃地领略了瑞士的风土人情、佳肴美酒、音乐美术及精美的瑞士产品。

自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以来,为了借奥运会这一世界体育盛会之机,

向世人展示瑞士的“独特魅力”,瑞士政府都会在冬季和夏季奥运会期间,在举办城市设立“瑞士屋”,同步举行综合性瑞士形象展示活动。

坐落于北京大山子798艺术区的“瑞士屋2008・中国”工程预算460万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约合6.3人民币),占地近4000平方米,是瑞迄今设立的最大规模的“瑞士屋”。除了一个巨型展览厅外,还设有放映厅、餐厅、酒吧等。据一瑞方人士介绍,这体现了瑞士对北京奥运会的重视。

“瑞士屋”由瑞士国家形象委员会和瑞士驻华大使馆联合设立,得到瑞士琉森旅游局和琉森湖区,以及豪瑞、雀巢、欧米茄和瑞士国际航空公司等著名瑞士公司和机构的大力支持。8月1日至24日,“瑞士屋”每日上午10时至次日凌晨2时免费对外开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