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引吭高歌 祈福奥运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甄澄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记者甄澄)8月5日,一场名为“相聚在五环旗下”的音乐盛典将给奥运之城再添一份喜悦。当今世界极具声望的六位中外歌唱家――美国男高音查尔斯・卡斯特罗诺夫、俄罗斯女中音奥尔加・鲍罗蒂娜、韩国花腔女高音曹秀美、中国男高音戴玉强、男中音廖昌永以及女高音张立萍,将齐聚国

家大剧院,在中国交响乐团的合作下,引吭高歌,祝福奥运。“相聚在五环旗下-2008北京音乐会”是由北京奥组委授权,国家大剧院精心策划,专为庆祝奥运会开幕而打造的艺术盛典。本次音乐会的部分节目还将在公演前,献给8月4日召开的国际奥委会第120次全会开幕式,因此更具特殊意义。

国家大剧院艺术总监、著名指挥家陈佐湟将担纲音乐会指挥。他说,“相聚在五环旗下”将是一场兼具世界风范与民族特色的音乐盛会。六位歌唱家将为观众奉献流芳于世的歌剧咏叹调、典雅悠扬的艺术歌曲,以及脍炙人口的中国民谣。中国经典器乐佳作也会穿插其间,为音乐会增添更多的中国色彩。在演唱方式上,除歌唱家们各自独唱曲目外,还有不同搭配组合的二重唱、三重唱以及六重唱,这种“立体式”组合方式,将全方位展示艺术家们的动人歌喉。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整场演出的压轴曲目,六位歌唱家将共同用中文演绎专为他们“量身定做”的《相聚在五环旗下》。由徐沛东、阎肃共同创作的这部作品,将中国音乐元素与奥林匹克的文化精髓进行了完美融合,同贺奥运,祈福中华的音乐主题贯穿其中,令人期待。

据了解,中国交响乐团目前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最后排练。六位歌唱家也为能在奥运前夕献歌北京,备感兴奋。特别是几位外籍歌唱家格外珍惜这次机会,甚至专门请来中文老师进行辅导。可以肯定,“相聚在五环旗下”必将成为奥运会开幕前夕的精彩序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