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合国将发行北京奥运会纪念邮票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军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8月1日电(记者刘军)为纪念北京第29届奥运会开幕,联合国邮政总局将发行一套6枚以“体育促进和平”为主题的纪念邮票、小型张和首日封,在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之日在联合国纽约总部、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同时发售。

据悉,6枚邮票分别为田径、体操、网球和游

泳等项目。邮票下方书写体育促进和平和联合国字样。每个项目的邮票以9张为一联,共6联。此外,邮票还以小型张形式单张出售。小型张上面书写着“体育促进和平,北京第29届奥运会”字样,邮票的上方是奥运五环和北京奥运会奖牌图案,左下方是设计者的签名,邮票的正下方是中国鼠年的红色老鼠图案。

此套邮票的设计者是著名的南美洲现代艺术家罗密欧・布里托。这是他第二次为联合国设计邮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