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红十字会关于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

2008-08-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红十字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十字会:

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红十字会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如生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

会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汇聚人道力量,全力实施红十字救援行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广大红十字会干部、会员和红十字志愿者恪尽职守、迅速行动、扎实工作、团结协作、勇挑重担、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许多模范典型。社会各界积极奉献爱心,许多机构和个人踊跃捐款捐物,有力地支持了抗震救灾工作。

为激励先进,表彰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会干部以及红十字志愿者、为抗震救灾捐赠款物的爱心企业和个人,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研究决定,授予北京市红十字会等21个省级红十字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抗震救灾最佳组织奖”,河北省红十字会等11个省级红十字会“抗震救灾组织奖”,北京市朝阳区红十字会等101个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组织“抗震救灾先进集体”,陈蓓等247名同志“抗震救灾先进个人”,赵文斌等286名同志“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等62个单位“抗震救灾特别支持奖”,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红十字特级勋章”,中国三星等22个单位“中国红十字勋章”,香港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澳门特别行政区红十字会,台湾红十字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抗震救灾特别贡献奖”。

希望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灾后重建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再立新功。全国各级红十字会、广大红十字会干部、会员和志愿者,要学习他们心系灾区、情系灾民、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辛劳、顽强拼搏、团结奋斗的优良品格,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努力的工作,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中国红十字会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个人)名单

二00八年七月二十五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