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祝愿健儿在“奇迹”的场馆中创造奇迹

2008-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王豫斯)曾经在泳坛中独霸一方的澳洲飞鱼索普突然退役令全世界遗憾,日前,索普来到北京,送出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愿。

索普今天出现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欧米茄尊贵展厅,为其担当揭幕嘉宾。北京对于索普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地方:“近些年北京的变化实在太大了,我上一

次来北京差不多是在几个月前,这次来,我竟然又看到了很多变化,城市显得更加清洁,这个感觉很好。”索普说,“你们为奥运真的做了很多事情。”

对于索普,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美国游泳神童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尽管势头强劲,但依然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上败给索普。在2007年游泳世锦赛上,菲尔普斯在索普退役的情况下,勇夺8金。

8金,成为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但对于这位年轻后辈,索普此前曾表示,他不认为菲尔普斯会实现这个目标。而得知这个消息的菲尔普斯,把索普的这段采访贴在了自己的更衣室内,以此激励自己。

奥运就要开幕,如今的索普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说:“我到现在还是认为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人能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8枚金牌。”不过,他补充了一句:“但就个人而言,如果这是他的愿望的话,我希望他能实现,我也期待着那一时刻的到来,那他就创造了一个奇迹。”

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索普曾经的两名对手菲尔普斯和荷兰飞鱼霍根班德对自己的参赛项目进行了调整――菲尔普斯放弃男子100米自由泳、霍根班德放弃男子200米自由泳。对此索普表示:“他们放弃的是自己相对较弱的项目,运动员将自己的精力集中在最拿手的项目上非常正常。”

索普也表示,他衷心希望运动员们在水立方这座堪称“奇迹”的场馆里游出好成绩,为这个星球多创造奇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