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今天是你的生日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选手王浩今天以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庆贺自己19岁生日,小伙子虽然比第三名慢了5秒,与奥运会铜牌失之交臂,但却一点都不沮丧,反而显得很快乐。

他快乐,因为他代表祖国参加的第一个国际比赛竟然就是奥运会,而许多选手可能为了这一天可能要等上十年。他快乐,因为他的运气特别好,每次比

赛总能提高成绩,他参加竞走训练只有5年,去年刚刚进入国家竞走集训队,在许多竞走名将眼中他还是个毛头小子,可他却在“好运北京”比赛中夺得冠军,为自己争取到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又把自己的最好成绩提高了一步。他快乐,因为他天性乐观,他说他选择当一名运动员就是为了享受体育的快乐。竞走是多么艰苦枯燥的项目啊,运动员的生活就像一首歌里唱的,整天就在高原上,烈日下“走哇走哇,走哇走”,可是王浩一点不觉得苦,反而充满快乐,他说:“如果心中有了不愉快的事情,我就去训练,一走起来,什么不愉快的事情都忘得精光。”

王浩快乐,因为今天还是他19岁的生日。当他今天从赛道上返回鸟巢时,赛场大喇叭立刻播放起《祝你生日快乐》的动听旋律,全场观众向他报以浪潮般的欢呼,香港记者送给他生日礼物,刚才在赛道上与他竞争的对手上来拥抱他。在这一刻,王浩感受着全世界人民的爱和祝福,他怎么会不快乐呢?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