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武术赴德表演 日本侵华受到谴责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齐柳明 我有话说
1936年第11届柏林奥运会上,中国派出69人(其中女子2人),参加田径、游泳、举重、拳击、自行车、篮球和足球6项比赛,仅符保卢1人通过撑杆跳高及格赛。另外还派了一个武术表演队(6男3女)和一个体育考察团赴德。中国人的武术表
演令人叫绝,特别是双人对练,大受欢迎。

1936年7月,国际奥委会讨论下届奥运会举办地问题,有东京、赫尔辛基、罗马、巴塞罗那、布达佩斯、亚历山大、布宜诺斯艾利斯、里约热内卢、都柏林、多伦多、洛桑、雅典等14个城市申请,最后日本胜出,第12届奥运会定于1940年在东京举行。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英国体育协会等予以谴责,随即提出取消日本奥运会会员资格,立刻引起各方关注和广泛支持。上海体育界人士也在11月成立“中华全国体育界救亡协会”,致函国际奥委会及46个会员国,呼吁取消日本举办奥运会资格,得到美国、法国、芬兰、比利时、瑞士等国家体育组织的响应和声援。(5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