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曼德勒:强忍哀痛完成比赛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驻特拉维夫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不到20岁的以色列游泳选手阿隆・曼德勒参赛100米和200米蝶泳,虽然半决赛排名第11位,但他却获得教练、队友以及全以色列人的关注和敬意。这不仅因为他打破了两项以色列国家纪录,更因为他凭着顽强的毅力坚持比赛。比赛一结束,他就匆匆回国,去参加父亲的葬礼。

曼德勒从小喜爱游泳,他的父亲考斯泰亚・曼德勒是他

的启蒙教练。他随以色列奥运代表团抵达北京后,不料家里却飞来横祸。奥运开幕前两天晚上,51岁的父亲要悬挂一幅祝福儿子的横幅,不料梯子滑倒,他重重摔倒在地,头部受重伤,经医院抢救未果,不幸逝世。

曼德勒的母亲莉娜悲痛万分,以色列电视台播出了她和儿子的通话,莉娜克制悲痛对曼德勒说:“你要坚强,要留在北京继续参加比赛。这也是你父亲和我们对你的期望。我们将和42名选手的家长一样,看着你们。”

坚强的小伙子没有辜负父亲的遗愿和母亲的厚望,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便以预赛第四的成绩闯进半决赛,连破两项以色列全国纪录。他说,他在比赛时,觉得父亲就在观众席中和母亲、姐姐及以色列人一起在为他助威鼓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