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大师生准备迎接于洋杜婧凯旋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李陈续 通讯员 杨保国 我有话说

15日晚上9:30,中国科技大学校园里热闹非凡:不仅公共活动场所的电视机前座无虚席,就连许多平时很少看电视的教授、院士也都守在荧屏前,大家共同关注着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决赛。

“今天出场的中国选手杜婧和于洋,都是我们学校科技传播系2006级学生,我们全校师生都期待着她们取得胜利!”中国科大党委

宣传部部长蒋家平的介绍说。

于洋、杜婧是按照教育部批准的招收高水平运动员的要求于2006年录取的。因为是国家羽毛球队成员,于洋、杜婧平时在学校学习的时间虽然不多,但随着她们运动成绩越来越好,又曾经参加在中国科大举行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并夺得女双冠军,因此两个小丫头在学校里颇有人缘。

当于洋、杜婧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又以20:8取得比赛赛点时,同学们开始有节奏的呐喊助威。21:10,赛场上于洋、杜婧为中国体育代表团锁定了第26枚金牌,中国科大校园里响起了与比赛现场一样热烈的欢呼!

“奥运会比赛结束以后,她们就要回校集中学习一段时间。”中国科技大学体育教学部主任金广江教授介绍说,对于于洋、杜婧平时的学习,中国科大专门为她们制定了个性化的培养方案,主要通过三种方式加强她们的专业课程学习:一是函授学习,学校将学习书籍、资料寄给她们自学,并布置作业,提出要求;二是派各科老师到她们所在的集训地进行集中上课、辅导;三是要求她们到科大集中学习,并参加学校组织的考试。在课程设置上,增加了一些与体育有关的课程,并实行四到六年的弹性学制,修满学分后才能毕业。

“期待着奥运冠军回校学习,期待着她们发扬拼搏精神去创造学业辉煌!”分享着奥运夺冠喜悦的中国科大师生,准备迎接于洋、杜婧的凯旋!

(本报合肥8月1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