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南启动卫生人才智力帮扶工程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8月16日电(记者魏月蘅、王晓樱)近日,海南省卫生厅从省人民医院等五家三甲医院选派的骨干医师和管理人员将分期分批下到本省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县医院,帮助少数民族地区提高医疗管理水平。这项为期三年的卫生人才智力帮扶工程是海南省实施民心工程的新举措。

据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白

志勤介绍:力争在三年时间内,通过三甲医院定点帮扶中西部少数民族地区县医院的形式,全面提高受援县医院的服务能力,使其具备基本医疗及危重、急症病人的抢救能力,具有接受乡、村两级卫生医疗机构的转诊能力,同时能承担乡、村两级卫生技术人员的进修培训及业务指导任务。通过卫生人才智力帮扶使县医院达到有较强实力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水平,用以满足当地人民群众基本医疗服务的需求。

据了解,海南省卫生厅规定:派遣人员到受聘县医院工作期间的工资、资金、生活福利等各项待遇均由派遣单位负责,派遣人员的考核鉴定,将作为今后申报晋升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和干部提拔的重要条件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