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妇女手工艺品展在世纪坛展出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6日电(记者李海秀)精美的苏绣、古老的手工编织、神奇的剪纸艺术、红红火火的中国结、朴实的农民画……一件件地方特色浓郁、制作精美、构思巧妙的妇女手工艺品,一个个身怀绝技的女性民间

手工艺大师的现场表演,吸引了前来观看的中外游客。15日上午,由全国妇联和全国“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主办的“情系奥运・中国妇女手工艺品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及部分驻华使节夫人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晴宜在致辞中指出,在奥运圣火熊熊燃烧、奥运健儿勇夺金牌、全球目光聚焦北京的喜庆日子里,“情系奥运・中国妇女手工艺品展”开幕是广大妇女情系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具体行动。活动的举办对于增进各国朋友对中国民间文化的了解,展示中国妇女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广大妇女勇于进取的创业热情,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据介绍,全国妇联以迎接奥运盛会为契机,开展了妇女手工艺品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国310多万妇女参与,活动覆盖了24个省区市,在全国掀起了“巧手编织奥运梦,巾帼创业展风采”热潮。本次展览分锦绣中华情、编织东方梦、剪影神州行、七彩华夏风、写意民族画、巧手建家园6个部分,汇集了中国刺绣、剪纸、编织、雕刻等民族工艺精萃,以生动的艺术形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妇女创业就业的丰硕成果,介绍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一位外国友人激动地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精彩绝伦,让我震撼。没想到这个展览让我又一次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你们太了不起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