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川确保灾区9月1日全面复课

2008-08-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长安 我有话说

本报成都8月16日电记者余长安今天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截至8月上旬,四川省重灾县(市、区)有中小学生325.55万人,已复课304.04万人,复课率93%。

为确保灾区学校在9月1日全面复学复课,四川省级各相关部门、各级政府统筹规划,集中调配财力、物力、人力等各种资源,落实校舍,抓紧完成学校灾损

评估和校舍维修加固,加快活动板房建设进度;配足师资,实施“西部特岗计划”,选聘387名优秀毕业生到灾区任教;保证资金,制定资金分配方案,并于8月1日将资金下达各地。

目前,四川全省灾区学校已完成板房搭建170.33万平方米,占计划的78%;完成校舍维修加固286.25万平方米,占计划的43.5%;添置课桌椅42.73万套,占计划的57%;添置黑板1.48万块,占计划的64.2%;添置学生用床7.61万张,占计划的18.2%。重灾区中小学生复课所需180万册春季教材全部由四川新华出版集团免费提供,秋季开学所需教材正在抓紧印制,将确保按时配备。

成都市已于6月25日全面复课;德阳市复课率达85%;绵阳市学校地震后放假,将于8月下旬开学;雅安市学校放假前复课率达76%;广元市已于8月1日基本复课;阿坝州灾区大部分学生已于7月中旬基本复课;南充等7市州的10个重灾县也在暑假前基本复课。

灾区共有中职学校267所,学生43万人。目前,成都市已实现全面复课,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5市(州)的中职学校将陆续复课,9月1日全部学校将正常复课。全省灾区的21所高校正抓紧进行复课的准备工作,并将在9月1日全面复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