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大学隆重迎接新学年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杨政、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2日电(记者杨政、韩显阳)9月1日,莫斯科大学新学年开学暨新生入学典礼在莫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俄副总理茹科夫、司法部长科诺瓦洛夫、莫斯科大学校长萨多夫尼奇、莫斯科市第一副市长比留科夫等参加了庆典活动。

刘古昌盛赞莫大始终站在世界教育与科学最

前沿,为人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并高度评价了莫大在中俄教育交流与合作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上世纪50年代,莫大曾为中国国民经济各领域输送了大量栋梁之才,近年来接收中国留学生数量始终居全俄高校之首,并与中国许多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为推动中俄两国科教领域交流与合作搭建起桥梁。刘大使勉励莫大学子刻苦学习,勤奋钻研,为中俄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萨多夫尼奇校长代表莫大向刘大使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表彰他为推动莫大对华交流与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

莫斯科大学建于1755年,是俄罗斯最古老、最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众多世界级知名科学家,在国际上享有盛誉。现设有500多个专业,在校学生约4万人,教师和科研人员约1万人。莫斯科大学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中国高校建有校际合作关系,并与中方合办“孔子学院”,目前在校的中国留学生约3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