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圣火传递:诠释关爱和博爱

2008-09-0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同在蓝天下,共递奥运情。今天上午八点十分,由24名坐在轮椅上的演员表演了独特、精彩、感人的《轮椅操》后,中国第一位“轮椅上的女博士”侯晶晶接过了省委书记梁保华手中的火炬,开始残奥会圣火南京站的首棒传递。中山陵博爱广场上人山人海,上万人共同见证和传递残奥情。

“作为南京站的首棒火炬手,我感到无比自豪

。残奥会和奥运会一样,都是弘扬人类和平和卓越奋进的理想的盛会。我会把残奥会圣火‘传递激情,奉献关爱’的口号变成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一头利落短发,漂亮自信的侯晶晶在结束首棒传递后喜上眉梢。作为一位文化志愿者,侯晶晶长久以来一直坚持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奉献给社会,“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上接到残奥圣火南京站的第一棒,意义非凡,我将继续尽我所能传承南京的博爱传统。”

最后一名火炬手是为残疾人运动作出巨大贡献的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的田径教练――周增福,这位老当益壮的火炬手显得特别激动,“激情、梦想和博爱是支撑残疾人和残疾事业前进的关键动力。”

圣火传递结束仪式上,由江苏盲人歌手何静洁演唱的江苏民歌《茉莉花》从终点站明孝陵金水桥广场响起,引得在场1.5万观众齐声欢呼喝彩。记者发现,何静洁无论是在台上还是在台下,都时时刻刻面带笑容。她微笑着告诉记者:虽然我看不见大家的激情,但我可以听见,歌声和笑容是我对这次盛会的表达,我要用自己的微笑诠释对这个世界的热爱。

在圣火传递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她说:在圣火传递中处处可见南京这座六朝古都、博爱之都的精华。“残健同行,和谐共创”、“传递激情,奉献关爱”、“超越,融合,共享”等都是本届残奥会要表达的主题,南京在表达这些精神之余,还用独特的城市魅力向世界展示了自己不一样的风采。此次传递路线可谓浓缩了南京历史文化精华:古都、文化、绿色,将南京博爱的城市形象和残奥圣火奉献关爱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本报南京9月2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