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将首次对残奥会夺牌运动员发奖金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9月4日电(记者严圣禾)日本政府决定从北京残奥会开始,对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发放奖金,以支持残疾人运动。

参加北京残奥会的日本代表团4日下午在东京举行了组团仪式。此次日本派出包括163名运动员和132名工作人员的庞大代表团出席北京残奥会,这是有史以来日本出席残奥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已于1日宣布辞职的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出席了组团仪式并鼓励代表团“给世界人民带来感动并成为和平的使者”。日本代表团此次将参加17个竞技项目,目标是夺得39枚奖牌。

日本政府3日决定从本届北京残奥会开始设立与奥运会相近的奖金制度,对金银铜牌获得者分别奖励100万、70万及50万日元,奖金来自企业和个人的赞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