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强烈抗议驻阿联军侵入巴领土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周戎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4日电(记者周戎)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莱西今天在巴国民议会发表演说,强烈谴责北约盟军和美国联军于9月3日对巴基斯坦边界村庄祖拉西发动的军事进攻。巴外交部紧急召见美驻巴大使帕特森女士,向她当面提出抗议。

库莱西说,“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这是北约盟军和美国联军对巴基斯坦

领土主权的粗暴侵犯。我们已经通报给美国和北约,对巴基斯坦主权的侵犯是不能接受的。这种行为是对联合国宪章原则的侵犯,是对平民生命权的剥夺。巴基斯坦在维护自己主权方面绝不会做任何妥协。”巴军方证实,驻阿联军的武装直升机3日凌晨降落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的一个村庄,联军士兵在行动中打死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约2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