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出版集团“走出去”有大动作

2008-09-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保纯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王保纯)继中华文化在奥运会精彩亮相之后,作为“中国书业国家队”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在实施“中华文化走出去”方面,近两日连续推出大动作,成为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中外出版人注目的焦点。

9月1日集团宣布在香港注册的中国出版国际公司正式挂牌,对集团所属的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

中国出版对外贸易总公司在海外建立的代表处、公司、连锁书店等海外机构全面整合运作,提高中文图书和中国内容的外文图书在国际市场的占有率。

9月2日与韩国规模最大的熊津出版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书,共同推动出版等相关领域的合作,着手开展对外汉语教材、家庭教育出版,并就互设出版社进行调研论证。目前熊津已引进人文社小说《所以》和《月亮背面》。

此外,集团所属中国出版(巴黎)有限公司与湖南科技出版社举行《中华文化丛书》法文版签字仪式,将由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作协等学者、作家撰写的有关中国哲学、古代民居、古典园林、民俗风韵、诗歌词赋、发明、饮食等12种图书全面介绍到国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