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外国领导人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熊争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8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8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前来出席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及相关活动的美国总统代表团团长、退伍军人事务部长皮克和厄瓜多尔副总统莫雷诺。

在会见皮克时,习近平首先就美国遭受“古斯塔夫”飓风灾害表示慰问,祝愿美国政府和人民战胜风灾,把损失降到最低。习近平

说,北京奥运会已圆满结束,它弘扬了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增进了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我们希望并相信,北京残奥会将同样精彩,同样给我们留下宝贵财富。

习近平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过去7年多来总体保持稳定发展。这一局面符合中美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利益,值得倍加珍惜。双方应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牢牢把握建设性合作的大方向,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互信与合作,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把一个健康稳定和更富活力的中美关系带向未来。

皮克说,美中发展建设性关系非常重要。他表示,十分荣幸能率美国总统代表团来华出席北京残奥会,前天晚上的开幕式太精彩了,感谢中方所做的大量工作,相信北京残奥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在会见莫雷诺时,习近平感谢厄瓜多尔对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支持。习近平说,建交以来,中厄关系发展顺利。近年来,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厄关系,愿与厄方共同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莫雷诺祝贺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北京残奥会同样精彩。他说,厄瓜多尔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感谢中方长期以来提供的无私援助。厄方将继续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厄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