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何军权:保持微笑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史楠 我有话说
在9月8日晚上进行的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军权以0.15秒的微弱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为中国代表团争得一枚银牌。巴西选手丹尼尔・迪亚斯以35秒28的成绩获得金牌,但却未能超过何军权今天上午在该项目预赛中创造的35秒04的新世界纪录。

决赛之后,在水立方长达几十米的混合区,何军权每走一步都会遇

到记者们抛出的各种问题,这位雅典残奥会多枚游泳金牌得主虽然刚刚憾失金牌,却始终微笑着,有问必答。

“上午预赛的时候打破了世界纪录,对我决赛的表现产生了一些影响,压力可能更大了。”何军权说得很实在,“由于比赛开始阶段感觉要比上午比赛的状态还要好,结果前半程游得太狠了,最后体力出现了问题。”何军权还告诉记者,首度在主场征战残奥会,让他多少有点“不适应”,“不过,我会慢慢适应比赛的。”何军权说,未来几天他还将参加男子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我会争取让自己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况。”说这话时,他依然保持着微笑。

始终微笑的何军权性格其实很倔强。出生于湖北荆门的他,小时候因为触电而失去了双臂,可是倔强的他硬是学会了用双脚写字穿衣甚至炒菜做饭。何军权今年已经三十岁了,明知道长期在水中从事竞技体育,会对关节、呼吸道及肠胃带来损伤,但倔强的他却依然不放弃。“我从小就喜欢呆在水里面玩,后来去外面游泳的时候,听到一个比我年纪大的孩子说,‘你游泳游得这么好,要是能参加游泳比赛,那该多好啊!’就是他这一句话,让我一直走到今天。”何军权向记者笑了笑,继续向前走去。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