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奥会项目介绍:举重

2008-09-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项目简介

卧式举重是运动员上肢力量的较量。运动员必须将杠铃从支架上取下移至胸前,在胸前平稳支撑,然后向上推举至两臂伸直,肘部不能有任何弯曲。根据运动员身体重量分为10个级别。举重比赛允许所有符合最低残疾标准的脑瘫、脊髓损伤、截肢(仅限下肢)和机能障碍运动员参加。

北京残奥会举重比赛按体重划分为男、女各10个级别。

观赛礼仪

举重历来是残奥会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项目之一。

相比其他体育运动,举重馆的面积要小一些,观众数量也相对少一些。这样的人数安排是有其特别用意的。很多的体育赛事都需要观众们在观赏过程中保持安静,举重比赛,更需要观众具备这样的意识。观看举重比赛没有苛刻的要求,而且还非常需要和欢迎观众朋友的捧场。和其他体育比赛一样,举重比赛也需要观众为运动员加油助威,当运动员成功举起杠铃或者出场比赛之前,观众的加油声对运动员就是一种鼓舞。然而,观众最需要注意的是,当运动员进入比赛场地,双手接触到杠铃的那一瞬间,在场的观众必须立即保持安静。虽然运动员完成一次举重只需要30秒到1分钟的时间,但是在这之前,运动员需要认真地考虑每一个动作的细节,而且需要协调身体每一部分的力量,嘈杂的环境是很难让他们集中精力的。全程虽然不过1分钟,但这1分钟对于选手来说,就意味着全部。

观看举重比赛时,请保持安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