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部情景展览剧《岁月1978》展出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9月9日电(记者曹继军)从2008回访1978,重温改革开放30年来发生的变化――国内首部情景展览剧《岁月1978》今天开始在上海戏剧学院展演。这个情景体验式展览剧通过形式的创新,还原3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让参观者身临其境地重温国家发展和人民生活提高的每一个过程。

《岁月1978》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展示

廊――《时光隧道08-78年》,文字、图片和视频,倒叙从2008年至1978年每一次的重大事件。第二部分是情景展演――《我们的1978》,所有的一切都被还原到了1978年的上海弄堂。第三部分是图文展览――《过往和现实30年》,照片记录着30年间中国人的今夕对比,而文字则记录了30年间的个人史,这其中,既有情景展览剧中人物虚构的人生经历,也有策展和创作人员真实的生活变迁。

在这个作品中,情景展演《我们的1978》是最生动鲜活的部分。总共有二三十位业余演员,每天都要在这个弄堂“生活”整整10个小时,从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因此,在不同的时间去参观这个展演,就会看到不一样的生活场景。当参观者走进弄堂,他们还会很热情地招呼你喝茶、聊家常。参观者们由衷地感慨:看这个情景展示剧,我们好像重新活了一遍,那个时候的日子现在回头看真是难以想象。所以,体验一遍30年今昔,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坚定继续改革开放的决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