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学界多项活动纪念改革开放30年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长春9月9日电记者付小悦从正在此间召开的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第六次会议上获悉,中国作协将精心组织多项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反映我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改革开放30年来的文学成绩。

这些活动主要包括:邀请百位文学界人士,召开全国文学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

会;同深圳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改革开放30周年文学创作工程及征文活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开设征文专栏;组织作家到深圳、珠江三角洲、环渤海等改革开放前沿地区采访采风;在中国作协的重点作品扶持工程中对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作品给予重点扶持;与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共同举办诗歌朗诵会,邀请著名作家、诗人、朗诵艺术家参加;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办改革开放30年中国文学成就展;等等。同时,中国作协所属各报刊社网站也将根据各自特点,举办不同纪念活动,如文艺报社与中国作家网联合举办“我与文学三十年”征文活动;人民文学杂志社与中国作家网联合举办“时代・文学・人民”征文活动;民族文学杂志社将编选出版少数民族30年作品精选;诗刊社与中国作家杂志社将分别推出纪念专号等。

在今年已经过去的八个月中,在抗击冰雪灾害、抗震救灾、奥运百年梦圆等重大事件中,都有中国作家活跃的身影、真诚的作品。中国作家与党和全国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以文艺作品奏响时代强音和民族强音,为弘扬民族精神、培育和谐文化做出了文学界应有的贡献。而在全国上下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之际,中国作协的众多活动,又一次表现了文学界“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高度使命感与责任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