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焦作中站区党员干部培训享受“自助餐”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段喜梅 记者 崔志坚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通讯员段喜梅记者崔志坚)“从前带着本子参加学习,是否适用先装‘框’里,现在带着问题听课找答案,专挑适合‘胃口’的选。”日前,谈起“自助餐”式党员干部培训,河南省焦作市中站区一名干部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实施以来,焦作市中站区力避“填鸭式

”、“会餐式”培训,积极探索满足党员干部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的“自助餐式”新方式,利用中央党校卫星远程教学网C级站开展“点餐”式培训,制定下发了《关于利用中央党校卫星远程教学网C级站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根据各级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分层施学,分期分段完成学习计划。新设立的“科学发展论坛”,以党员干部集中反映的结合全区实际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为选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予以讲解。同时,该区还在南京大学、山东青岛建立培训基地,分批精选党员干部前去进行以前沿学科为重点的培训,开拓视野增强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