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巴马麦凯恩“9•11”休战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9日电(徐启生)在“9・11”事件发生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与麦凯恩共同发表声明称,他们将搁置党派分歧,在9月11日“休战”一天,两人将共同前往纽约,出席在世贸中心大楼遗址举行的悼念仪式,一起追思“9・11”事件中的死难者,对遇难者的家属与朋友表示哀

悼。

共同声明指出,9月11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全都是美国人,不分是民主党人还是共和党人,我们将走到一起。我们要在美国大家庭内团结起来,放下政治偏见,把团结的精神延续下去。双方在声明中同意在“9・11”事件当天,停止所有在电视上播放攻击对方的宣传广告。

白宫发言人佩里诺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9・11”事件发生后,布什总统誓言要捍卫美国,不让人民再次受到攻击。在过去几年来,美国再也没有发生像“9・11”这样的恐怖袭击事件。但恐怖分子在继续阴谋策划攻击美国,所以,我们一点儿也不能疏忽。布什总统11日将参加在五角大楼举行的纪念活动。纽约市长办公室近日决定,9月11日当天在世贸中心大楼的废墟前举行纪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