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完全从格鲁吉亚撤军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政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9月9日电(记者杨政)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8日晚在与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已与欧盟商定完全从格鲁吉亚撤军的具体措施。

梅德韦杰夫说,如格鲁吉亚保证不再向阿布哈兹动用武力,俄将在7天内撤出从波季港到塞纳基的5个观察哨所的军队;在欧盟于南奥塞梯和阿布

哈兹部署200名以上观察员后,俄将完全撤走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附近的军队。俄总统再次重申,俄不会改变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的立场,“这是最后的和坚定不移的选择,具有无法撤消的性质。”俄与欧盟领导人商定,关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地位问题的国际讨论会将于10月15日在日内瓦举行。

萨科齐感谢俄罗斯确定从格鲁吉亚撤军的期限,但他同时表示,欧盟谴责俄罗斯单方面承认南、阿独立的做法。

另据报道,俄罗斯将于今日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建交。俄外长拉夫罗夫将与南、阿外长互换建交照会。随后,俄将与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签署其他协议,根据这些协议,俄将向这两个国家提供经济、人道主义和军事援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