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扎尔达里:巴将坚定不移地发展巴中关系

2008-09-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周戎 我有话说
 

图为9月9日,巴基斯坦新任总统扎尔达里在首都伊斯兰堡的总统府内出席记者招待会。新华社记者朱炜摄

本报伊斯兰堡9月9日电(记者周戎)

基斯坦当选总统、已故前总理贝・布托的丈夫扎尔达里今天下午在伊斯兰堡总统府宣誓就职,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扎尔达里和贝・布托的儿子比・布托和两个女儿都出席了就职仪式。

随后,扎尔达里总统与卡尔扎伊总统一道联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两国总统一致强调将共同为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扎尔达里总统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和人民党政府将继承前总理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和贝娜奇尔・布托的政治遗产,继续全力和坚定不移地发展巴中关系,我期待着总统就职仪式后首访的国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期待着将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中国领导人和中国人民,期待着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