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中印边界问题印方特别代表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参加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2轮会晤的印度特别代表、国家安全顾问纳拉亚南。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印关系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强调中印友好,利在双方,惠及亚洲和世界。中国致力于同印度发展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

作伙伴关系。双方都应以战略和长远的眼光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不断扩大共同利益,妥善处理分歧,推动中印关系长期稳定地向前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会晤取得进展于双方有利,有助于增进战略互信。在两国领导人指导下,希望双方通过平等协商和友好对话,尽快达成公平合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框架。在边界问题解决之前,双方应继续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

纳拉亚南祝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成功举办。他表示,印度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落实两国领导人的共识,争取尽早解决边界问题。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国务委员戴秉国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