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仿真古典屏风再现传统木器技艺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林英)一件120年前的清朝宫廷屏风高仿品――福禄寿屏风,近日在北京东苑戏楼亮相。文物专家指出,“福禄寿屏风”的仿制,是一项文化遗产的抢救工程,对中国古代木器文化传承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此次展示的“福禄寿屏风”原品现藏于筹建中的上海华亭博物馆,为光

绪十四年清宫重臣敬赠高堂的拜寿贺礼。屏风屏心部分的“福禄寿”组字图,为清慈禧太后御笔所做。由字组图,图中含字的巧妙书画构思,表现出历朝历代,无论是达官显贵还是平民大众共同追求并崇尚的“福禄寿文化”。艺博企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了弘扬中国传统的“福禄寿文化”,充分挖掘传统技艺,以对历史、文化与艺术负责的态度完成了此次文物仿制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