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加强奥运会后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向各地“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加强奥运会后出版物市场监管,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斗争。

奥运前和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呈现健康、稳定、和谐、有序的发展态势。通知指出,奥运会后

,根据中央关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和进一步抓好经济繁荣发展等一系列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扫黄打非”的日常监管中来,把打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作为工作重点,保持“扫黄打非”的高压态势,保持奥运期间出版物市场的良好态势,坚决防止反弹。

通知指出,目前,有的地方出版物市场已经出现反弹迹象,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地抓好大要案的查办和督办工作,深入推进案件办理进程,并做好社会公开宣传工作,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通知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结束后,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出版物市场的日常监管上,对奥运会期间所采取的领导靠前指挥、重点地区全方位监控、重点部位错时巡查等一些好的做法要继续坚持。各地、各部门要对加强出版物市场日常监管提出明确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