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残疾人在陕西享受快乐生活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9月18日电(记者杨永林)陕西省连续5年出台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的通知,今年又把23个残疾人工作项目纳入全省民生八大工程,五年将投入3亿元,使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日趋完善,残疾人在陕西将享受更加快乐平等的新生活。

陕西省目前有249万残疾人。近年来,陕西

省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发展残疾人事业、改善残疾人民生状况。目前,全省25万残疾人得到了及时有效康复,100多名残疾人当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的还走上领导工作岗位,12万人次城镇和农村残疾人接受了不同层次的就业培训,残疾人就业率提高到85%,55.9万农村贫困残疾人得到了扶持,87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告别危房喜迁新居,281353名贫困残疾人享受到最低生活保障,得到了临时救济、定期补助和专项补助。

今年的“陕西省民生八大工程――残疾人工作项目”选择了广大残疾人要求最迫切、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十个项目,投入4346万元,这些项目包括:对2万名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对1000名盲人进行按摩和计算机专业技能培训;改善20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的住房条件;完成147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手术;为1000名贫困聋儿免费配发助听器;为1000名贫困残疾人和200名贫困肢残患者免费装配假肢和免费实施矫治手术;资助1000名残疾少年儿童入学和部分贫困残疾大、中专学生入学深造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