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沪高速铁路建设进展顺利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8日电 记者王小润今天从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主任办公会议上了解到,京沪高速铁路全面开工5个月来,进展十分顺利,开工建设里程1059公里,占总里程的80%。

目前,参与建设的技术和施工人员达到近10万人,投入的施工机械设备2.1万台套。全线48个整孔箱梁预制场大部分已

经建成,其中38个梁场已试生产箱梁374片。重点控制性工程的南京大胜关长江大桥的主桥10个墩已完成施工,只剩下0号墩正进行紧张施工,主桥的钢梁架设已经完成30个节间。

铁道部部长、京沪高速铁路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志军介绍,自4月18日京沪高速铁路全线开工以来,各参建单位和全体参建人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心组织、精心设计、精心施工、精心管理”的要求,紧紧抓住铁路建设的黄金机遇期,京沪高速铁路建设呈现出全线开工、全面推进的可喜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