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峡两岸加强搜救合作

2008-09-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9月18日电(记者郑北鹰)以“新挑战、新作为”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救捞论坛近日在大连召开。在本次论坛上,中国航海协会救捞专业委员会与中华搜救协会签署了《海峡两岸救助打捞合作意向书》。

据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介绍,目前我国大陆方面在厦门海域部署有一个飞行队,一个救助

基地,另外在福州地区也有救助力量面向台湾海峡。合作意向签署之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搜救方面情况的沟通交流。同时,大陆方面将根据台湾方面的需要尽量把更多的搜救力量向前延伸,提升搜救的迅速性和科学性,从而使海上险情出现时,人命救助和财产救助都得到更有效的实施。

从目前的统计来看,在我国所属海域,台湾海峡的事故率仅次于长江口地区。特别是每年冬季,台湾海峡风高浪急,比较容易出现海上险情。近几年来,我国大陆方面已经在密切注意这一情况,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在这一海域的救助能力已经有了显著增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