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扬科维奇言传身教助中国小球员圆梦

2008-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侯珂珂)今天晚上,世界女子网坛单打排名第二位的塞尔维亚选手扬科维奇在天坛网球馆为北京网球队的部分小队员上了一堂网球实战训练课。

在这场由中网赞助商Kappa举办的“梦节奏”主题公益见面会上,扬科维奇告诉中国小球员:“每前进一步,都需要付出无数的汗水和泪水。

”在会上,扬科维奇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零基础到世界排名第二的网球运动生涯,而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美网女单决赛)的生动经验,更让小球员们受益匪浅。

面对偶像、挑战偶像,中国的小球员们在与扬科维奇过招后兴奋得有些语无伦次:“我的梦,我的偶像,我太激动了。扬科维奇约我去看她的比赛,实在没有想到……”

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又来参加中国网球公开赛,两个月中两度来到北京,对此,扬科维奇轻松地说:“我觉得,和奥运会相比,中网是一个更加轻松的比赛。我来参加奥运会,这是四年一次非常严肃的比赛。而中网只有网球选手在这里,我们可以更好地享受比赛。我非常高兴来到中国,受到中国球迷的欢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