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在北京开幕

2008-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3日电(记者罗京生)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开幕式今天在北京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

本届世界智力运动会由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办,比赛设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国际跳棋和象棋5个大项35个小项,共有142个国家和地区的297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加上赛会官员和境内外记者,总人数约

4000余人。

赛会期间陆续产生的35枚金牌的分布是:桥牌9枚,国际象棋10枚,围棋6枚,国际跳棋5枚,象棋5枚。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乔斯・达米亚尼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将为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和奖牌总数第一的国家和地区颁发荣誉奖杯,他同时还表示看好中国队,“因为中国队在5个大项的实力都很强”。

首届世界智力运动会比赛日期共计18天,从10月3日一直进行到10月18日。比赛地点设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和国家会议中心。

中国队此次共派出127名选手参加全部5个大项的比赛,其中在桥牌、国际象棋、围棋和象棋4个项目上均有夺取金牌的实力。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国际跳棋是一个全新项目,其下法与中国民间流行的跳棋完全不同,为备战本届智力运动会,中国有关部门在赛前临时组建了国家队,并邀请外国教练来华执教,不过选手们的实力距夺得冠军还有相当差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