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安徽建筑工业学院迎来50周年校庆

2008-10-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陈续 我有话说

本报合肥10月3日电(记者李陈续)今天,安徽建筑工业学院迎来50周年校庆,教育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发来贺信,勉励这所安徽唯一的土建类学科特色鲜明的多科性本科院校,发扬优良传统,再创发展佳绩。

创办于1958年的安徽建筑工业学院,一直坚持立足安徽、面向全国,依托建筑业

、服务城镇化的服务面向定位,切实践行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通过围绕办学目标,深化内涵建设,发挥土建类学科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科学研究,拓展社会服务,走产学研结合办学之路,为地方乃至全国建设行业培养了3万多名具有新时代“徽匠”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院长程桦介绍,经过50年的发展,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已经构建起以工为主、土建类学科特色鲜明,工、管、理、文、法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产学研有机结合的办学格局,以国家级特色专业土木工程等为龙头的39个本科专业,正逐步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崭露头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