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马交响乐团举行公益音乐会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谌强)昨天晚上和今天下午,首次来我国巡回演出的罗马交响乐团,在艺术总监兼指挥弗朗西斯科・拉・维切尔的率领下,两度亮相国家大剧院,举行了“罗马交响乐团2008中国行”的两场公益音乐会,拉开乐团此次文化交流和公益爱心之旅的序幕。

在意大利和国际乐坛享有盛誉的

罗马交响乐团,成立于六年前,乐团长期热衷于公益事业,曾在受邀参加的新年音乐会演出中,为21岁以下的年轻人提供票价1欧元的门票。此次“罗马交响乐团2008中国行”,乐团将相继在北京、成都和上海举行五场公益音乐会,并将全部演出收入捐献给四川地震灾区,用于灾区重建。在昨晚和今天的两场公益音乐会中,罗马交响乐团为中国音乐观众演奏了勃拉姆斯、威尔第、普契尼、罗西尼、雷斯庇基、穆索尔斯基、马图斯等世界音乐大师的交响乐、歌剧序曲和插曲。乐团于13日在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学术交流活动和音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