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西向开放与西部跨越式发展论坛”举行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瑟 通讯员薄晓岭 我有话说

本报新疆石河子10月12日电(记者王瑟通讯员薄晓岭)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与石河子大学经济研究院联合举办的“中国西向开放与西部跨越式发展论坛”今天在石河子大学举行。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中亚区域能源合作开发与中国能源安全战略”、“中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与

西部边疆安全研究”等主题展开讨论。

专家指出,中国要在对外开放的深度和广度上谋发展,必须要提高西部开放水平,形成西部的沿边开放与东部的沿海开放并进的对外开放格局。中国的向西开放战略,是促进东、中、西部互动,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部署,同时也是西部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途径。本次论坛旨在深入探讨西部地区在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经验,深化对外开放及西部落后地区跨越式发展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