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捷经济因汽车制造业不景气出现下滑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10月12日电(记者任鹏)据捷克媒体报道,由于燃油价格上升以及最近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欧洲人购车热情锐减,纷纷持币观望,导致西欧汽车市场销售量近来直线下降,从而直接打击了以汽车制造作为主要支柱产业的捷克经济。

最近10年,捷克汽车工业发展迅速,上升为欧洲第五大产车国,今年汽

车年产量首次突破百万,出产汽车除了“斯柯达”外,还有“丰田”、“标致”和“现代”等外国品牌。有关专家认为,汽车是家庭除购房外最大的一笔开支,最近发生的金融危机导致欧洲人对这项消费更加谨慎,欧洲汽车工业已经开始遭遇寒流。由于汽车工业占到捷克GDP的20%以上,直接就业人口达到12万人,因此汽车工业的不景气对捷克经济的打击更加严重,不仅经济增长放缓,还可能导致汽车减产、失业人口增加等不良后果,专家对市场早日回暖并不乐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