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美宇航员与太空游客飞赴国际空间站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聂云鹏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2日电(记者聂云鹏)莫斯科时间12日11时1分(北京时间12日15时1分)国际空间站第十八长期考察组的两名成员和一名美国太空游客乘坐俄罗斯“联盟TMA-13”载人飞船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

根据俄罗斯电视台的直播画面,“联盟TMA-13”飞船从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发射场顺利升

空,飞船舱内的俄罗斯宇航员尤里・隆恰科夫和美国宇航员迈克・芬克是国际空间站第十八长期考察组的成员,他们计划在空间站内生活半年并开展50多项科学实验。

随同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还有世界第六位太空游客、美国电脑游戏开发商理查德・加里奥特。他将在空间站内逗留、观光11天,尔后与国际空间站第十七长期考察组的两名成员一起返回地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