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英专家研讨空间科学与技术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特约记者 禹爱华 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10月12日电(特约记者禹爱华记者龙军)今天上午,“第四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开幕。在未来三天时间里,中英双方专家代表将就空间科学的前景和空间任务的通用技术等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

“第四届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合作研讨会”是前三届会议的延伸,其主要议题

是在前期双方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依托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联合试验室这一交流平台,结合中英双方科技计划与双方合作伙伴的合作项目,重点围绕探测载荷技术、卫星组网;微型卫星技术;空间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入研讨合作的内容和技术途径;制定2009年的工作计划,并探索国际合作的创新模式。

中国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一司副司长田玉龙、英国驻华使馆科技处左曼、湖南大学校长钟志华院士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词。他们表示,本次研讨会将促进中英两国航天科学与技术的交流,为中国民用航天领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