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可持续性航空燃料用户组织成立 航空业燃油供应有望实现多样化

2008-10-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蕾 我有话说

波音携手领先的航空公司及美国环球油品公司近日成立了可持续性航空燃料用户组织。该用户组织保证只考虑使用对生物多样性影响最小的可再生燃料来源。

据悉,支持可持续性燃料计划的航空公司包括法国航空、新西兰航空、全日空等若干家。这些航空公司的燃油消耗量占民用飞机总油耗的15%。工作组的所有成员都

签订一份可持续性承诺书,规定凡是可持续性生物燃料必须具有与煤油燃料相当或者更好的性能,但需具有更短的碳生命周期。

根据工作组宣布的最初实施的两个项目,麻风树和藻类有可能被选入可再生生物质燃料系列解决方案,并通过先进的燃料加工方法使航空业的燃油供应实现多样化。

(张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