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今年对中东军售创纪录

2008-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10月17日电(记者陈克勤)美国今年对中东军售超过600亿美元,其中对以色列军售达200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特拉维夫大学国家安全研究所日前的报告说,因伊朗核计划和导弹威胁,中东国家购买军火数量猛增,主要为反导弹装备。今年美国向中东军售超过600亿美元,先进度也明显提高。其

中以色列200亿美元,首次超过沙特。阿联酋180亿美元,沙特和伊拉克各120亿美元,科威特10亿美元。以色列花15亿美元购买了75架F-35隐形战机,是全球首个购买该战机的国家,此外还购买了先进导弹、卫星导航智能炸弹、预警范围2000公里的X波段雷达等。阿联酋花70亿美元配备爱国者3型导弹的高空防御系统,也为全球首个购买该系统的国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